学习强国平台刊发沙巴体育教师文艺评论文章

时间:2022-04-07浏览:3067设置

日前,学习强国平台全文刊发了沙巴体育重庆民族研究院张羽华教授的文艺评论文章。文章以《理想与信念:在革命历史洪流中绘制美好蓝图———评郑欣<百川东到海>》为题,从历史叙事角度解读分析了作家郑欣的长篇小说《百川东到海》。

文章认为,《百川东到海》是一部寓意十分深刻的作品,融入了作者现实生活的真切体验,怀着虔诚的信念对党史、个体生存和时空关系的有效处理,描绘了一幅宏伟壮观的革命历史画卷,赋予了小说异常独特的文化意蕴和审美内涵。小说的特点与价值在于,通过讲述党史故事推动小说情节的发展,强化历史的真实性和艺术性,感受党史的历史脉络,以特定的方式参与了党史的对话与交流,在风起云涌的时代洪流中,形塑了一群有着共同理想与信念的青年人勇于奋斗、敢于牺牲的光辉形象,并用文学的形式承担革命历史表达的任务。

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5284316379758770460&item_id=5284316379758770460&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hare_to=copylink&source=share

    

     (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