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在“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全国总决赛中摘得桂冠

时间:2021-12-28浏览:2036设置

近日,沙巴体育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徐峰、邢在涛、刘宏组成的团队荣获“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实践赛全国总决赛本科组网络赛道特等奖(第一名),并获得参加2022年5月在深圳举办的全球总决赛资格。

近年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搭建“电子设计、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和物理创新与技能”等4个学科竞赛团队,形成“444”学科竞赛模式体系,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核心竞争力,学科专业竞赛成绩显著。

据悉,“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是华为公司面向全球大学生打造的ICT人才竞技交流赛事,于2015年开始至今已举办六届,大赛面向本科与高职在校学生,包含实践赛和创新赛两种赛事,分为网络赛道和云赛道,主要考察学生的ICT理论知识储备、上机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涵盖数据通信、网络安全、WLAN技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最新技术。2021年3月,该项赛事首次纳入2020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成为国际国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全球ICT技能竞技平台,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的含金量高、参赛价值大的竞赛之一,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本届大赛参赛学校900余所、参赛人数近50000人,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33个省市的127支队伍、共381名学生进入决赛,参赛规模为历年之最。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