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三期年轻干部致远培训班”专题培训

时间:2021-12-25浏览:2524设置

1222日至24日,学校举办“第三期年轻干部致远培训班”专题培训。党委书记黄大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校长蔡家林,党委副书记戴玄,纪委书记赵骏分别为学员授课

 开班仪式上,黄大勇为班级授旗并致辞。他要求全体年轻干部要充分认识培训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珍惜培训机会,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积极参与。黄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学习锻炼,提升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以奋进者姿态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黄大勇紧扣《中共中央沙巴体育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沙巴体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七个深刻认识”,从“全会召开的时机重要、全会围绕的主题重大、全会取得的成果丰硕”进行宣讲,剖析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蕴涵的时代内涵、对未来发展的重大影响。他强调,深学笃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他寄语年轻干部,要志存高远跟时代、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勤于实践善于创造、知难而进追求卓越,做有良好素质和从容气概的年轻干部。

  蔡家林以“加强行政管理 提升服务水平 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结合中共中央要求和学校行政管理现状,为学员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行政管理能力提升课。他从提升行政管理能力的主要原因、从事行政管理工作的主要素质、加强行政管理工作的主要目标、强化行政管理能力的主要途径等内容,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地阐述了年轻干部应如何提升行政管理能力,并讲授了从事行政管理工作的五大素质、加强行政管理工作的五大目标。

戴玄以“夯实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的沃土”为主题,要求年轻干部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提升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

赵骏《认真学习党章党规 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为题从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要性、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内容要求、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到行动上工作中、严行律己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四个方面,为年轻干部讲述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要性。

 在培训中,全体年轻干部先后前往建校90周年校史展、重庆东部生态城、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览馆、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研究室、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考察学习。

本次培训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个小组汇报了学习心得,并分组进行了汇报表演。

结业仪式上,戴玄等校领导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戴玄对学员们的活力与风采表示了肯定,他希望学员们将培训所学运用到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他叮嘱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充分认识年轻干部的责任使命,敢为担当;要有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练就过硬本领;要坚持脚踏实地、奋进有为的实干精神。

( 新闻中心记者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