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学生共进午餐话成长

时间:2021-12-02浏览:2514设置

122日中午,南苑学生食堂二楼气氛温馨,校领导黄大勇、蔡家林、杨双与来自不同学院的20位学子共进午餐。师生们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畅谈成长困惑、共话学校发展,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餐前,黄大勇、蔡家林、杨双分别为同学们送上了一条围巾,并叮嘱大家在冬天注意保暖。“专业学习上有没有困难”“平时有没有参加学科竞赛”“所在的班级有没有家庭很困难的同学”,用餐时,校领导与同学们一边进餐一边交流,询问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同学们主动讲述自己的学习实践情况,他们自信的语言表达、明确的学习目标、充实的大学生活得到了师长们的赞赏与肯定。同时,同学们还从校园管理服务、快递点设置、加强学生防诈骗教育等方面提出建议,校领导们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并现场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督促尽快改善到位,为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提供便利。

党委书记黄大勇鼓励同学们静心学习,熟练掌握专业技能,为今后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奠定基础,也为自己掌握一技之长、改变家庭命运积累资本。他勉励同学们不要囿于生活的困难,要相信苦难与贫困终将过去,看向未来才能走向成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激励自己,牢记青年人要有志气、有底气、有骨气;要增强责任担当,发挥榜样先锋作用,以实际行动帮助身边的同学们,带动大家积极向上地实现人生的理想。

蔡家林校长以自己求学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战胜遇到的困难:战胜生活的困难、战胜学习的困难、战胜自我的障碍。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找准人生的方向,调整好学习的时间与精力,为今后的生活工作打好基础。

杨双副校长叮嘱同学们,困难具有两面性,要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困难可以磨练一个人的坚强毅志,但是当自己无法解决困难时,要及时找组织、老师交流,学校将会尽最大的力量去帮助每位需要帮助的同学。

校领导们语重心长的家常,字字句句为同学们解困惑、促成长,让大家感受到了长师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收获了巨大的精神动力。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化学(师范)专业的邓梦秋说道:“这次午餐会让我受益匪浅,校领导和老师们都非常亲切地跟我们话家常,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鼓励我们,让我明白了生活中的困难都不是什么大事,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会把今天的收获转化到学习行动中,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记者:赵琼/文 秦畅/图 实习记者:周雅琴/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