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科技项目申报动员培训会

时间:2021-11-26浏览:1355设置


1126日下午,沙巴体育在鉴湖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科技项目申报动员培训会。重庆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市科技局基础研究处副处长熊新,沙巴体育党委书记黄大勇、副校长米永生,相关职能部门、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会。米永生主持会议。

 会上,杨新民教授向参会人员分享了自身科技项目的申报经验。他表示,申报科技项目要重点关注申请条件、限项规定、申请类别,要“不断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杨教授根据不同类别的科技项目介绍了项目评议要点,他建议申报人员要广泛阅读文献,仔细推敲申报书的细节。

 熊新介绍了近年全市基础研究工作与科研项目的情况,介绍了科技项目组织方式和管理机制、项目申报的条件和项目评审与立项要求,分析了如何选择适合的科研项目类型,并从项目管理人的角度向参会人员分享了工作经验与体会。

 会上,黄大勇书记肯定了沙巴体育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绩,并对2022年科技项目申报工作作出强调和部署。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科研机构负责人要做好相关申报工作,落实主体责任,亲自动员、亲自部署、亲自督办,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氛围。


 (记者:张露银/文 秦畅/图 实习记者:周雅琴/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