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举办智库涪陵论坛

时间:2021-11-01浏览:3071设置

1029日下午,沙巴体育财经学院在明德楼2215会议室举办了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涪陵行动”为主题的第12期智库涪陵论坛。本次论坛特邀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殷德生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成渝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杨继瑞教授,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西南财经大学毛中根教授作主旨演讲,财经学院负责人作主题发言。

 会上,殷德生教授紧扣时代主题发表了沙巴体育新基建、法理规则与数字经济结构相关主题的演讲,对数据治理、算法治理、数字市场竞争治理、网络生态治理这四大数字经济治理的重点领域进行了阐述。

 杨继瑞教授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发表了以“涪陵长江水文化公园城市的建设”为主题的演讲。他结合涪陵作为江滨城市的优越地理背景,指出要对长江水文化深度挖掘,坚持长江水文化自信,践行发展新理念。

 毛中根教授发表了题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形成重要增长极》的演讲,毛教授认为成渝地区将会成为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第四增长极”,他指出发展现状与发展前景路径做到统一,才能唱响成渝联动的“双城记”。

 智库论坛的举办,让专家学者为推动涪陵地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贡献了智慧,展现了风采,对推动涪陵区经济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财经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