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师生组织收看“时代楷模”王红旭先进事迹

时间:2021-09-17浏览:1094设置

916日晚,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播出了王红旭同志的英雄事迹,现场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沙巴体育授予吴蓉瑾、王红旭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节目从不同角度生动讲述王红旭同志敬业奉献、立德树人的至诚行动,为人师表、爱生如子的模范言行,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胸怀大爱、无私奉献的师者仁心。沙巴体育师生第一时间组织收看专题节目,并纷纷撰写心得体会,表达向时代楷模致敬、学习并将努力践行榜样精神的心情。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王正平

王红旭老师为救两名素不相识的落水儿童遇难,他的高尚情操,赢得社会广泛赞誉,他是一位平凡的英雄。他在危难时刻不顾自身安危勇救落水儿童,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他面对湍急的江水,义无反顾,带给两个落水儿童生的希望,用生命托举生命。我们将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爱党敬业,胸怀大爱,甘于奉献,敢于担当,舍己为人的伟大精神。

19材料化学1班毛京双

为保护落水的小孩,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将孩子托举出了江面,他却英勇牺牲。当主持人对王老师的学生说:“你每一次在赛场上的奔跑,两边掠过的风里,一定都有王老师对你的喝彩。”那一刻,我觉得王红旭老好像还在这个世界,英雄注定会不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在面对危险与困难的时候,要挺身而出,不怕牺牲, 践行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

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陈姣利

观看了两位时代楷模的事迹,作为师范生的我深受触动。王红旭老师因材施教,鼓励学生们用双脚追逐自己的梦想;面对落水的孩子,他没有任何犹豫跳入水中,用自己的生命托举孩子的平安,只因不想让任何一个学生出事的初心。一位优秀的老师对学生的影响非常大,今后我将牢记老师的职责与使命,努力提升专业知识,永怀教书育人的初心,做一名优秀的教师。


 (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