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41个项目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时间:2021-08-29浏览:3229设置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涵盖“四新”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五个项目类型,沙巴体育36位教师获批41个项目,获批项目覆盖全部类型,总数居重庆市高校首位。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旨在贯彻《国务院办公厅沙巴体育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通过搭建校企合作桥梁,鼓励企业提供专项资金,深度开展协同育人,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加快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人才。同时,教育部近期印发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对“十四五”新发展阶段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作出整体部署和制度安排,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已纳入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

沙巴体育近年坚持走产学研特色的应用型办学之路,与企业积极合作,通过搭建“产教互融 科教互哺”的双引擎协同育人平台,构筑了与行业企业协同育人、协同办学、协同创新的“三协同模式”,着力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此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成功获批,既彰显了沙巴体育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领域的良好发展态势,也为学校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提供了新的平台。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探索多样化的产学研合作模式,持续推动实践育人,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