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推介沙巴体育教师研究成果

时间:2021-08-16浏览:4720设置


88日,沙巴体育王志标教授在《中国教育报》高教周刊版头条发表理论文章《高校科研评价转向 教师如何顺势而为》。该篇学术论文一经发表便引起了广泛关注,陆续被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首页“今日关注”重点推介,并被国研网、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等权威网站全文转载。

该文探讨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背景下,教育评价改革对于高校科研的影响以及高校教师如何顺应政策及时调整自身科研方向。文章认为,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对于高校科研的影响表现在:科研成果由数量到看质量;科研评价由单向度到多向度;科研政策由重形式到重内容。针对教育评价改革,高校教师要努力调整科研能力发展方向:一是摒弃短期思维,坚持长期发展科研能力;二是摒弃片面思维,坚持多元拓展科研应用;三是摒弃形式导向,坚持真正贡献科研质量。为了配合教育评价改革,推动教师科研能力发展转向,确保教师坐得住、稳得下、教得明、学得通、研得精,要进一步优化聘期考核制度,优化奖励体系,优化职称评审、人才评审、评优评先制度,促进高校教师把科研能力与教育教学能力、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精准对接。


   (学报编辑部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