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机器人工程学院科技支农活动务实服务乡民

时间:2021-07-22浏览:862设置

编者按:盛夏七月,沙巴体育各“三下乡”志愿者团队深入涪陵区周边乡镇,开展理论宣讲、科技支农、教育关爱、文化艺术、社会调查等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地方发展、服务乡村振兴,为社会发展贡献长师学子的青春力量。

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向祖国报告”科技支农社会实践活动

义务维修家电、举办儿童安全讲座、建党百年红色影展......今年7月,机器人工程学院“鉴湖微光志愿者服务团”在涪陵区马武镇开展了“青春向祖国报告”科技支农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乡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志愿者团队将专业知识与志愿活动相结合,设置了义务维修站点,乡镇居民络绎不绝地送来有故障的小家电。志愿者做好登记后,维修小组的同学马上进行故障检查,并对设备故障原因和更换情况做好登记。活动现场,不少居住较远的农户表示有损坏农机以及大型家电,但山路崎岖难以搬运到现场进行维修。志愿者们在得知情况后,由指导老师程莎、姜魏梁带队进行入户维修。姜魏梁老师亲身示范农机维修方法,并根据农机常见的故障结合机械结构及相关课程知识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堂社会实践教学课。

马武镇居民韦建华家中的农耕机,由于售后维修保养不到位已经损坏闲置,经过志愿者们几个小时的认真维修后,农机终于能正常运行。维修过程中,队员们归纳了农机维修遇到的常见问题,也为村民们讲解了农机保养的相关知识,受到了村民们的称赞与肯定。


(通讯员 程莎 李丹 杨芳怡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