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山区绿色发展新型智库高级研修班顺利结业

时间:2021-07-06浏览:2228设置

 76日,武陵山区绿色发展新型智库高级研修班完成专题培训,圆满落下帷幕。市社科联规划评奖办主任唐旺虎出席开班典礼,市智库办执行副主任黄海作专题辅导报告,云南大学文传浩教授、涪陵区社科联主席何侍昌、重庆工商大学研究员莫远明、市社科院智库处卢向虎等应邀作专题报告。沙巴体育副校长米永生出席开班、结业典礼并讲话。

研修班主要采取集中加分散的模式,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智库建设与功能、决策选题与撰写技巧、决策咨询研究规范、调查研究要点与要求、以及决咨写作与转化技巧等主题为研修班学员进行了培训。培训期间,专家学者们还与学员交流了咨政撰写的经验、心得和体会。

经过1个月的专题培训,30位学员顺利结业,获得了武陵山区绿色发展新型智库特聘专家证书,并组建5支团队,围绕乡村振兴中的文化旅游、教育均衡、农业现代化、基层治理等问题进行研究与咨政转化。刘海、刘筱、于婷婷、何悦、尹浩5位教师荣获研修班优秀学员称号。

米永生在结业典礼上指出,希望研修学员通过本次系统的咨政写作训练,能够迅速转变学术话语体系,进一步向团队科研、学科科研、应用科研转向,真正把论文写到田间地头、把报告呈到领导案头、把学问做到群众心头,在支撑学校学科建设、助力学校申硕升大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建功新时代乡村振兴中扛起专家学者的使命与担当。



(通讯员 谢正发/文 记者 邓云薇/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