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骊歌悠扬】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 123名毕业生考研成功

时间:2021-06-25浏览:1969设置

今年,沙巴体育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共有376名应届毕业生,167人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最终123人成功被录取,其中,园林专业考研录取率达80%。该院多名毕业学子被厦门大学、湖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重庆大学、暨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更涌现出多个“学霸班级”“学霸寝室”。

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班共有37名同学,27名同学选择了参加考研,最终22人成功“上岸”。这个班级学风浓厚,四年里,实现了全员零挂科,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75%、英语六级通过率20%,且连续四年获得“先进班集体”称号。在班导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早早制定学习计划,积极参加学科专业竞赛,班级多名同学荣获国家级、省部级学科竞赛奖项。

南苑九舍336室四名毕业生集体考上硕士研究生

该院三个宿舍——南苑九舍331、南苑九舍336、南苑七舍A41810名同学全部考上研究生,成为大家称赞不已的学霸寝室。南苑七舍A418的学生黄鑫,大学期间参研科研项目5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项、校级3项,发表学术论文1篇,并获得了1项发明专利。他与室友们相互鼓励、相互学习,几名室友不仅都保持着优秀的专业成绩,还担任着学生干部,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并获得多个奖项。

南苑七舍A418室四名毕业生集体考上硕士研究生

为了有效指导考研学子,该院成立了考研工作小组,参与并指导学生考研全过程,采取“传导、帮扶、带动”政策,实施导师制、建立“资源库”、针对不同专业制定辅导课表、开辟考研自习室,根据时间节点召开考研动员大会、考研冲刺大会、考前寝室走访慰问、复试调剂指导大会,及时鼓励或疏导学生考研压力,一对一指导初试备考与复试,为全院学子考研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与学习空间。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政班子在考研期间深入考研学子宿舍。


(记者:黄义华 谭豪银/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