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骊歌悠扬】重磅!沙巴体育2021届毕业生考研上线906人、录取657人

时间:2021-06-17浏览:16048设置

今年,沙巴体育2021届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人数再创新高,截止发稿,考研上线906人、录取657人,在考研报考人数激增、难度加大的情况下,考研录取率继续攀升,多名同学被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国家双一流高校或国外名校录取。

厚积薄发,考研录取人数连年攀升

2018年,沙巴体育考研学子上线611人 、成功被录取422人;2019年,488名学子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2020年考研人数再创新高,576名学子成功被录取;2021年记录再次被刷新,上线人数突破900人、657名毕业生成功被录取,继续求学深造。

一直以来,长师学子都有着考霸的美称,这一称号来源于历届学子在学科竞赛、研究生考试、公务员与教师公招考试中的骄人成绩。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身处长江、乌江交汇处,在长江师范学院求学的同学们,汲取了大江大河奔腾不息的奋斗精神,在任何吃苦攻坚的关口,他们总能铆足干劲、迎难而上。

政治与历史学院2017级辅导员王勇说:每一届考研学生都有一股拼劲,闷热的暑天、寒气逼人的冬天,我都能看到他们在自习室里背书、记笔记,考上也是水到渠成。“材料学院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和实践精神,教授、博士担任班级导师和项目导师,鼓励学生自由组建科研团队、参与科研项目,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学生具备很强的科研创新能力、专业基础扎实,因此考研不断取得好成绩。”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陈磊说到。绿色智慧环境学院辅导员刘红芳介绍,该院2021届毕业生仅有75名毕业生,却有28名毕业生考上研究生。

深化教改,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

学生考研是高校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多年来,沙巴体育坚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高度重视学风建设,不断完善考研工作机制,出台了《长江师范学院本科生考研工作奖励暂行办法》,鼓励辅导教师研究考研政策、分析考研题型、总结考研经验、凝练复试技巧等多元举措,为二级学院、考研学子提供了政策和条件保障。

各二级学院将考研作为“促学风、建学风”的重要抓手之一,通过专题会、班团会、考研优秀学子风采展等形式,增强学生的考研进取意识,坚定考生考研信心。不断加强考研服务力度,为学生开辟专门的考研复习室,成立教师辅导团队,实施考研导师工程,通过成立考研辅导班、引进网络学习资源、建立考研交流群、考研专题讲座等形式为考研学生提供多层次辅导。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2018年录取422人到2021年录取657人,考研录取人数连年攀升,不仅反映了长师学子的学习能力与综合素质,更体现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政治与历史学院2017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肖茂云,成功考取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周琴,成功考取武汉大学中国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财经学院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杜方正,以优异的外语成绩(雅思7.0分)与综合能力,被曼彻斯特大学项目管理专业录取。

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谢唱,以初试410分的成绩被北京外国语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录取。


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杨鑫,以初试407分的成绩被重庆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录取。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张玲玲,成功考取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传媒学院2017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吕嘉鑫,成功考取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

音乐学院2017级舞蹈学专业学生靳美仪,成功考取江南大学音乐与舞蹈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7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傅勇高,成功考取云南大学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研究生。


(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