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拏云?圆梦长师】外国语学院学子学科竞赛获奖集锦

时间:2021-06-15浏览:3403设置

外国语学院现有英语(师范)、英语(非师范)、日语(师范)和小学教育(英语)四个专业,语言实验中心总面积为3658平方米,有数字化语言实验室、同声传译实验室、商务英语实验室、智慧外语应用能力实训室、自主学习室、语音调频广播系统、红外线听力训练系统、在线写作训练系统。

近年来,该院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高水平科研项目10余项,出版专著、译著、教材30余部,在《外语教学与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文600余篇。学生英语专四一次性过关率在50%以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考研人数及比例逐年攀升,研究生录取率占毕业生的15.38%;学生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重庆大学生日文朗诵比赛一等奖等80余项;20%的学生先后到美国、日本等大学进行学习实践。


2020年重庆市大学生日文朗读比赛荣获二等奖

  

202011月,外国语学院学子龙正浩在2020年重庆市大学生日文朗读比赛中荣获专业组二等奖。


第十五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西南赛区)荣获优秀奖

  

202011月,外国语学院学子王敦钰在第十五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西南赛区)中荣获优秀奖。


“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荣获三等奖

  

202011月,外国语学院学子周靖伟在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荣获B类一等奖

  

202011月,外国语学院学子付燕琳、颜西洋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中荣获B类一等奖。


“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西南赛区)荣获团体二等奖

202010月,吴金联、何宗晋、王瑶、沈琪、付榆在“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西南赛区)中荣获团体二等奖。

笹川杯”品书知日2020年日语征文大赛荣获三等奖1项、优秀奖1

  

202011月,外国语学院学子陈倩平、杨翼萌在“笹川杯”品书知日征文大赛中分别荣获三等奖、优秀奖各1项。


25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川渝赛区)荣获一等奖

  

201911月,外国语学院学子向燕妮在第25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川渝赛区)中荣获一等奖。

重庆市第29届大学生英语写作比赛暨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重庆赛区)荣获一等奖

  

201910月,外国语学院学子沈琪在重庆市第29届大学生英语写作比赛暨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重庆赛区)中荣获一等奖。

“纳德”杯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

  

201911月,外国语学院学子在2019年“纳德”杯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荣获B类一等奖一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1

  

20195月,外国语学院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中荣获B类一等奖一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1项。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荣获C类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20195月,外国语学院学子刘培岩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中荣获C类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