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拏云·圆梦长师】文学院师生学科竞赛获奖集锦

时间:2021-06-11浏览:2035设置

 文学院现设有汉语言文学(师范)、小学教育(语文)两个本科专业。其中,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是重庆市特色专业和一流专业,通过了教育部的师范专业认证;小学教育(语文)专业是重庆市一流专业。该院现有“十一五”市级重点建设学科“中国现当代文学”和校级重点建设学科“中国语言文学”,建有“巴渝文化研究中心”“重庆当代作家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美学与批评理论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以及多个市级优秀教学团队、多门市级精品视频课程等。

近年来,该院教师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40余项,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文学作品集30余部,主编或参编教材30余部,获得省部级奖20余人次。该院学生社团“采石”文学社系全国学联和团市委表彰的优秀社团,学生期刊《采石》已连续办刊30多年。

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荣获一等奖

202011月,文学院学子杨康在“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语文组一等奖。

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荣获二等奖

202012月,文学院学子朗诵项目《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在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朗诵项目中荣获本科甲组二等奖。


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荣获三等奖

202012月,文学院教师包莉秋作品《以美化人 润物无声——大学生美育教学融入思政教育的教学案例》在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三等奖


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荣获一等奖

201911月,文学院学子牟莎莎在2019年“纳德”杯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中荣获本科学校组个人赛一等奖,指导老师黎燕敏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39届重庆市大学生“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之“青春足迹”大学生vlog大赛荣获三等奖

20207月,文学院学生团队作品《青春倡廉之歌》在第39届重庆市大学生“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之“青春足迹”大学生vlog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