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骊歌悠扬】“00”后毕业生:在这里点亮梦想

时间:2021-06-08浏览:2510设置

 据大数据显示,今年,沙巴体育2021届毕业生共有208名“00后”,他们有的考上了硕士研究生,有的考上了公务员,有的即将成为人民教师……生于“00”年代,他们拥有更好的成长环境,视野更加宽阔,思维更加活跃。在长师学习生活四年,年轻的“00”后们被点亮梦想,并朝之努力前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张诗忆生于20001月,今年考上了天津大学材料与化工(电化学方向)专业硕士研究生。“跟着老师做专业课题的时候,我对锂电池产生了兴趣,想继续研究储能问题,所以就决定了考研。”张诗忆说道,在长师的学习让她系统地了解了材料化学专业,更激发了精进学术的念头,确定了人生的方向。

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化学师范专业学生方洋洋,今年成功考取了西南大学有机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007月出生的她,从小就有一个“军装梦”,向往穿上军装英姿飒爽的模样。2017年学校组建第一支女子国旗护卫队,刚入学的她毫不犹豫地就递交了申请书,半军事化管理、严苛训练、淘汰式选拔……坚持到底的同学越来越少,凭借坚定信念和勤奋练习,方洋洋最终通过层层选拔,正式成为女子国旗护卫队一员。

“大学让我学会了坚持,始终保持一颗奋进的心。”方洋洋说道,“感谢老师们, 让我明白知识的重量;感谢同窗与知己,让我收获友情。”她表示,未来想扎实完成专业课学习,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为学生传授知识、答疑解惑,真正做到“学高身正,敬业自强”。

 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学生颜西洋生于20005月,今年毕业的她考上了南京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硕士研究生。“我打算硕士毕业后,继续攻读博士,实现我心中的梦想。”颜西洋坚定地说出自己的规划,被问及为什么会选择继续求学时,她说道:“长师教会了我做一切事情都要努力,只有脚踏实地的走下去,才能有所收获。”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杨鹏,今年考取长安大学材料与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生于2000年3月的杨鹏,虽然是班级年龄最小的学生,但他早早地就确定了考研的目标。“我们的专业老师几乎都是博士,所以我也想继续提升自己,继续追求学术道路。”杨鹏如是说。临近毕业,他动情说道:“我会永远记得学校的校训‘学高身正,敬业自强’,祝愿母校更加辉煌,培养沙巴体育优秀学子。”

 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全科)专业学生况维出生于20008月,曾担任学校基础教育研讨协会的会长,她即将前往定向地区担任小学全科教师。“我从小便立志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报考时果断选择了师范专业。在长师学习四年,让我懂得了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被问及为何选择小学教育专业时,况维说道。谈到未来的职业规划,她说道:“磨练自己的教学基本功是第一要务,努力做到不愧于学生、工作以及所有人的期待。”


(记者  邓云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