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钩深讲坛:基于多模态医学图像处理的多维可视化方法

时间:2021-06-01浏览:2564设置

讲座题目:基于多模态医学图像处理的多维可视化方法

讲座时间:202162日(星期三)下午300

讲座地点崇信楼202

主 讲 人:李伟生 教授

主要内容:

基于多模态医学图像处理的多维可视化辅助诊疗技术因为扩展了时空覆盖范围、增强了系统的鲁棒性而成为医学图像领域发展的关键问题之一。利用临床多模态医学影像建立多维可视化的数字化结构解剖模型,有望实现对器官及组织的各个参数的精确测量,增强医学影像的可靠性、稳定性及容错能力。

主讲人简历:

李伟生重庆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入选重庆市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重庆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重庆英才“大数据智能计算”创新创业示范团队负责人,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图像认知”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CCF重庆分部副主席、ACM重庆分会副主席。主持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重点项目、武器装备预研基金项目、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30余项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智能计算、模式识别、数字图像处理等,在IEEE TIPIEEE TGRSIEEE TBMEIEEE TCYBIEEE TCSVTCVPRMICCAI等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曾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重庆市自然科学一等奖、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