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教师在Advanced Science上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时间:2021-05-03浏览:2371设置

近日,沙巴体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佶彪博士与深圳大学材料学院胡利鹏博士、西安交通大学吴海军教授、浙江大学朱铁军教授展开合作,在利用合金熵调控GeTe基半导体材料的热电性能方面取得进展,相关工作以“Medium Entropy-Enabled High Performance Cubic GeTe Thermoelectrics”发表在Advanced系列旗舰期刊Advanced Science(IF=15.840)上。

该团队通过掺杂实现了Ge0.63Mn0.15Pb0.1Sb0.06Cd0.06Te材料在高温和室温下2.11.3的热电优值,这一成果很好地展现了熵调控工程在优化材料热电性能方面的重要作用,为GeTe基热电材料的工业应用提供了技术推动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