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钩深讲坛:唱好“双城记”,建优“经济圈”,融入“新格局”的川渝行动

时间:2021-04-29浏览:2721设置

讲座题目:唱好“双城记”,建优“经济圈”,融入“新格局”的川渝行动

讲座时间:202157日(星期五)下午2:30

讲座地点:鉴湖学术报告厅

主 讲 人:杨继瑞 教授

主要内容: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讲座将根据习近平重要讲话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精神,深入浅出地解读建设“经济圈”的来龙去脉、背景、战略意义,“经济圈”“一极一源两中心两地”的战略定位,七大主要任务等。讲座将为师生呈现川渝两地唱好“双城记”,建优“经济圈”,融入“双循环”的体制机制构建,以及如何形成中国经济增长“第四极”,成为全国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示范区等方面的热点话题。

主讲人简介:

杨继瑞,经济学博士,教授(国家二级)、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组部联系专家,四川省首批学术带头人。先后任四川大学副校长、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重庆工商大学校长。现任成都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名誉主席,西南财经大学成渝经济区发展研究院院长,四川大学房地产策划与研究中心主任等职务。杨继瑞还担任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委区域协调发展研究智库主席兼首席专家、中国消费经济学会会长、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资本论》副会长等社会职务。

杨继瑞教授主要从事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区域经济和房地产经济研究,先后承担教育部重大招标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以及其他省部级以上项目30余项,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动态》《新华文摘》等学术出版物上发表论文35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29部,多项科研成果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肯定和批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