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一行来沙巴体育考察调研 两校签订合作协议

时间:2021-04-24浏览:2159设置

424日上午,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一行来沙巴体育考察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沙巴体育党委书记黄大勇,校长蔡家林,副校长袁革、米永生,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上,两校签订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就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罗公利书记表示,来到长师是责任之行、学习之行、友情之行、合作之行,东西协作、结对帮扶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山东省委省政府的重大任务,也是山科大党委应承担的一项重大任务。他说到,在实地调研中,看到长师在应用型转型过程中的探索与成效,真正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面向”,尤其做到了紧紧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体现出积极创新探索的精神与务实的工作作风。罗书记强调,双方院校早已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对口帮扶就是双方取长补短、相互学习的过程,希望两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山科大也将继续履行承诺与政治责任,为长师提供帮助,通过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大勇书记向山东科技大学三年来的倾力支持与无私帮助表示感谢。黄书记指出,山东科技大学急沙巴体育之所需、尽己所能,支援帮扶沙巴体育的建设与发展,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彰显了深厚的鲁渝情谊,谱写了情深义重、协作支援的鲁渝版“山海情”。他说到,三年来,两校加强交流互访,强化了顶层设计;推进专业合作,实施了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促进干部交流,学习了山科大优秀的办学治校经验;深化学科帮扶,支持了学校特色优势学科建设;推动学院帮扶,支持了沙巴体育工科学院的发展。

黄书记强调,沙巴体育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沙巴体育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十六次联席会议精神和鲁渝“十四五”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落实陈敏尔书记和刘家义书记讲话中提出的携手打造新发展阶段鲁渝协作的“升级版”要求,用最真诚的姿态、最务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帮扶支持和协作事项落地落实。

沙巴体育校长蔡家林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李玉霞代表两校签署合作协议


当天,罗公利书记一行实地调研了沙巴体育重庆现代交通技术研究中心、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的科研平台,在调研过程中,罗公利书记一行充分肯定了沙巴体育取得的科研成果。


(记者:姚爽/文 刘涛 秦畅/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