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十三五】办学条件明显改善

时间:2021-04-01浏览:2371设置

“十三五”时期,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显著提升,教学条件不断完善,信息化管理平台逐步推进,图书资源建设富有成效,基建后勤服务不断优化,育人环境持续优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坚实基础。

“十三五”期间,学校顺利实现一校区办学目标,完成了江东校区置换工作,整体办学环境有了较大的改善。当前,学校占地面积近1700余亩,建筑面积68.47,校园环境优美,建筑特色鲜明。教学科研服务能力明显提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69亿元;馆藏图书从155万册增长到177.9万册,数字资源从45.3TB增长到60TB;招标引进和建成知网硕博论文等数据库及电子资源10个,新引进大公报:1902-1949”“中国典藏古籍库”等试用数据库及电子资源76个。

“十三五”期间,学校精心打造育人环境,新建74000 平方米实训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完成了南大门及广场景观工程(二标段)全部施工任务、综合教学楼拏云学生活动中心室内装饰工程、南苑学生公寓7-9舍周边地块绿化景观工程与安居工程,大江风骨景观优化升级工程、集贤雅舍小区环境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学校大力推进二级学院文化建设,办学空间布局、育人环境进一步优化,校园美誉度和文化育人功能日益增强,被评为“重庆市高校文明校园”。打造了“青春 E站”主题学生社区,建设了“一厅五站”社区文化育人品牌,被评为“重庆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先进集体”,《重庆日报》作了专题报道。

“十三五”期间,学校不断强化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完成智慧校园平台定制开发服务项目,建成网上一站式沙巴体育,实现师生教学、人事、学工、财务、资产、后勤报修、网络报修、公共服务等网上服务、查询和办理,形成了智慧校园基础平台人人用、普遍用的良好态势;同时,学校实施IPv6基础网络设施部署,建成安全、可控、可管和可运营的下一代校园网环境,建成学生社区信息发布平台、交互式智能平板大屏、电子图书借阅机和智慧门禁通道。学校成功被评选为“重庆市第一批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原有校园一卡通系统升级更新,虚拟校园卡、人脸识别等新技术在食堂、超市、热水控制系统、楼栋门禁通道、图书管理深度应用,智慧校园为师生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