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十三五】学科建设提质见效

时间:2021-04-12浏览:2262设置

“十三五”时期,学校强优势、补短板、抓项目,不断夯实学科基础,科研平台建设取得新进展,持续优化与社会需求相适应的学科生态系统,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十三五”期间,学校紧密对接重庆龙眼荔枝、页岩气、中药材、榨菜四大产业,打造了特色鲜明的“长江上游龙眼荔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页岩气智能感知技术实验室”“中药材产业技术研究院”“涪陵榨菜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符合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的科研平台,建设省部级以上科研创新平台20个(含市级协同创新中心 2 个),与国外高校共建国际合作研究基地3个,与重庆中涪科瑞工业技术研究院共建科技创新平台5个,重庆市科委众创空间6个,重庆市教委众创空间2个,校级重点科研平台 18 个。

“十三五”期间,学校大力实施学科建设“高峰计划”,不断完善学科建设体制机制,建有市级特色学科专业集群 2 个、市级重点建设学科4个、市级重点培育学科2个、校级重点建设学科8个,获批重庆市“十三五”重点学科总量是“十二五”期间的 3 倍。202012月,在重庆市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终期评审中,学校 4 个重点学科获得了评审组和市学研办的高度评价,4 个市级重点学科终期验收全部为“优秀”等级。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学校坚持狠抓学科内涵建设,着力营造和谐共生的学科生态氛围,积极拓展学科发展空间,全面提升学科声誉,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