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学习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吴艳东作报告

时间:2021-04-09浏览:1871设置

49日上午,沙巴体育在致远楼52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会。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艳东应邀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党委书记黄大勇主持学习会并带头领学相关内容,全体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及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科研机构、学术传播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吴艳东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市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重点宣讲“为什么学”“学什么”“做什么”“怎么学”。吴教授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他强调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用功学、用情讲、用心看、用力做四个方面下功夫。


黄大勇书记领学了《沙巴体育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并畅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优势;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的过程,就是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三是维护党的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党在历史发展中形成的共识。他强调,重温历史、学习《决议》,是为了启迪当下、创造未来,全党同志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黄书记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用好学习材料、认真开展自学、深刻领悟思想、做好读书笔记、精心组织宣讲、营造良好氛围,坚持为师生办实事,扎实推进党性锻炼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全生领学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党委委员、传媒学院院长韦济木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夺取新民主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王红娜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记者:肖丽雯 黄义华/文图 孔霜霜/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