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钩深讲坛:(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行政机构改革的法律困境和解决进路

时间:2021-04-07浏览:2801设置

讲座题目(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行政机构改革的法律困境和解决进路

讲座时间:202149日(星期五)下午3:005:00

讲座地点:摇光学术报告厅

主 讲 人:李晓郛 教授

主要内容:

现在距离第一个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已有7年,国内一共出现了21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含重庆及涪陵片区)。然而,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中,缺少行政管理体制创新,而且行政机构的法律定位以及内外管理关系存疑。从表面上看,上述问题的来源是缺乏中央立法,但是不同于开发区的临时性特征,自由贸易试验区不仅具有临时性特征,而且具有创新性任务。应当根据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功能的法律定位,从中央立法和地方立法两方面深化行政机构改革和法定化,并在区内乃至更大范围推广法定机构的成熟经验,配合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

主讲人简介:

      李晓郛,法学博士,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美国旧金山大学(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法学院客座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理事、上海市法学会理事等职。国际期刊FLIA ReviewISSN 2576-6619)副主编。研究方向:国际法、经济法、金融法。著有《数据下的中美法考》《法律服务业开放的规则研究》《中美人民币汇率之争的法律问题研究》等著作。主持或参与完成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等科研项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