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4-07浏览:1310设置

4月7日下午,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部署会在鉴湖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及二级学院(部)、职能部门、学术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大勇部署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校长蔡家林主持会议。

黄书记强调,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沙巴体育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陈敏尔书记在听取市委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压实领导责任、倒排整改工期,全力以赴推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是提高政治判断力,切实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黄书记强调,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涵养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重要抓手;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提高办学治校水平、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是提高政治领悟力,以扎实从严、务实过硬的举措把问题彻底整改到位。黄书记强调,抓好整改落实,既是“责任书”、也是“军令状”,不仅看表态,更要看行动,最终看效果。全校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刻反思市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主动发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整改,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

三是提高政治执行力,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黄书记指出,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到整改全过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标准抓好巡视整改,确保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整改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和深化结果运用。


蔡家林校长对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思想认识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巡视整改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意识,将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与中央巡视反馈教育领域问题整改、与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反馈意见整改有机结合,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切实做到真改、深改、实改、彻底改。

二是坚持整改措施到位。各牵头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要认真对照学校党委出台的《整改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动真碰硬、扎实从严,围绕举措圆满完成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和意见条条有落实、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是坚持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牵头部门要担起整改落实的直接责任,相关部门要全力协同配合,真正使巡视整改的过程变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过程,使巡视整改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90周年。


(记者:邓云薇 邓玉涵/文 雷豪/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