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平语近人》栏目选用沙巴体育教师美术作品

时间:2021-03-04浏览:3206设置

22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的《平语近人》栏目中,选用了沙巴体育美术学院教授李晓勇的油画作为背景画面,作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的画面注脚。节目在播放美术作品的同时,播放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原声讲话:无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实践出真知。

《平语近人》栏目播出画面

李晓勇教授是沙巴体育美术学院教授,据他介绍,这幅油画作品《彭老师和她支教的孩子们》源于他和家人深入山村的支教经历。20187月,李晓勇教授与妻子彭凌燕前往武隆县艳山红小学义务支教,指导孩子们学习书法、美术与手工制作。201812月,李晓勇教授一家再次前往艳山红小学,为孩子们捐出课外读物,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多次乡村支教的经历,让李晓勇教授深受触动,并创作了这幅油画作品。2019年,油画作品《彭老师和她支教的孩子们》参加2019年重庆市第七届美术作品展。

彭老师和她支教的孩子们》(油画)原图

李晓勇教授、彭凌燕教授伉俪与孩子们的合影

李晓勇教授、彭凌燕教授伉俪与孩子们的合影


(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