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学者参加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负责人联席会

时间:2020-12-21浏览:3750设置

121920日,国家民委第十一届中国人类学民族学学科负责人联席会议、第十二次全国民族研究机构负责人暨第一次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负责人联席会议在大理大学召开。国家民委研究室副主任温军、中国社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泽鹏、大理大学党委书记段林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江师范学院等单位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沙巴体育武陵山片区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执行主任王希辉教授、学科处副处长谭明交博士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王延中研究员、北京大学高丙中教授、中南民族大学田敏教授、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杨福泉研究员和大理大学褚远辉教授先后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研究与学科建设作大会发言,分论坛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与实践探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建设的目标与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中国特色人类学民族学学科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展开讨论。

在基地建设分会场,王希辉教授介绍了沙巴体育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建设的特色与优势、研究队伍、发展方向以及下一步打算等情况,提出了合作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的具体意见和建议,引起了共鸣。谭明交博士介绍了沙巴体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民族学学科基本情况,学校给予研究基地的政策支持,以及致力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方面的努力方向。

 

 

  (供稿:武陵山片区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审核:陈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