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教师参加2020年重庆市区域经济学会年会暨“十四五”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会

时间:2020-12-14浏览:3188设置

1213日,“2020年重庆市区域经济学年会暨‘十四五’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会在重庆工商大学召开。来自重庆市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师生代表近二百余人通过线下和线上两种模式深入开展学术讨论。沙巴体育财经学院教授熊正贤等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主题论坛,上午的论坛由重庆市区域经济学会会长文传浩教授主持。熊正贤教授作了主题为《乡村产业振兴的痛点和应对——基于武陵山连片特困地区的调查》的报告,通过近几年对武陵山连片特困地区的深入访谈和调查,总结出了武陵山连片特困地区乡村产业振兴的六大痛点,在对这些痛点深入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可操作性的应对策略,受到了与会专家和学者的高度评价。

本次会议由重庆市区域经济学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重庆社会科学院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长江上游【流域】复合生态系统管理创新团队、生态环境空间信息数据挖掘与大数据集成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会议围绕重庆“十四五”时期区域经济如何实现协调发展以及成渝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和难点问题,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针对性,对促进川渝乃至西部地区实现高质量协同发展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财经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