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完成重庆市“十三五”重点学科建设终期评审

时间:2020-12-09浏览:3942设置

2020127日下午,在致远楼525会议室,沙巴体育4个市级“十三五”重点学科接受终期评审,市教委学研处领导、校外评审专家到会指导。沙巴体育蔡家林院长、张明富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重庆民族研究院、教师教育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4个重点学科建设单位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分管学科科研工作副院长,以及其他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学科科研工作副院长,专职科研机构负责人参会。经过专家评审,4个市级重点学科终期验收全部为优秀等级。

评审会上,么加利教授指出,教育学学科建设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效,有明确的研究方向,特色明显。除了在宏观层面打造特色之外,还将特色落实到了每个教师的研究中,产生的成果非常丰富,有的成果水平非常高。郝明君教授指出,教育学学科要牢牢把握住“乡村教育”这面大旗。崔明德教授指出,长江师范学院民族学在全国地方院校民族学学科建设中走在了前列,研究方向中“土司”方面的研究有价值、有意义、有特色,提升了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李名扬教授指出,园艺学学科建设特色明显。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园艺学立项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科研成果方面都取得了比较可喜的成绩。李荣教授指出,化学学科汇报条理清晰,建设成效明显,方向凝练到位。科学研究的基础和理论研究有水平,应用成果有特色,人才培养成果显著。

同时,市教委学研处领导、校外评审专家指出了沙巴体育学科建设存在的一些问题,要在如何发挥高层次人才的最高效率的问题上进一步努力;要在标志性成果方面进一步努力;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特别是自定研究方向的标题要突出特色;要扎根区域,力争取得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的显性成果;要进一步扩大国际合作交流等问题。

蔡家林院长表示,感谢专家的包容、鼓励和期待。通过这次终期验收评审,让我们认清了得失、发现了短板、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各学科要认真吸收市教委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