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走进沙巴体育

时间:2020-11-27浏览:970设置

1127日下午,由中共重庆市宣传部、重庆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沙巴体育承办的重庆市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沙巴体育音乐厅举办。重庆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市记协副秘书长黄绍强,重庆市记协副秘书长郭莉、喻为民,涪陵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斌,涪陵区融媒体中心专职副书记陈杨,沙巴体育党委副书记戴玄,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传媒学院部分师生及涪陵周边区县融媒体中心采编人员参加了巡讲活动。

戴玄副书记致欢迎辞,他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这些记者平凡、真实而感人的经历,是一部思想教育的鲜活教材,是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更是对大家进行一次崇高的心灵洗礼。他强调,学习“好记者”,弘扬“好故事”,需要大家胸怀理想,坚定信念,要开拓进取,攻坚克难,要聚焦发展,真抓实干,立足发展新阶段进行发展新理念,打造发展新格局。

此次巡讲的八名优秀记者结合2020年新闻舆论工作重点,深情讲述他们在“战疫”“战贫”“战洪”中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和典型事迹,向社会展现了新时代新闻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四向四做”的优秀素质。

华龙网记者、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周盈以《见证历史,记录希望》为题,拉开活动的序幕。重庆日报摄影记者、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谢智强作题为《在武汉抗疫一线为160位医护人员拍照》的演讲。二人通过一张张令人震撼的图片,一段段催人泪下的视频展现武汉抗疫前线的感人瞬间。

陶茂洲的《守好这道门 护住这座城》,侯玉玲的《“黑妹儿”,靓妹》,向仕斌的《“带货主播”遇上“兵支书”》,刘成国的《圆梦长城村》,杨然的《我的看疫日记》,杨明威的《逆境中的微笑》,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刻画出最美的记者和最好的故事,阐述了他们成为优秀新闻工作者的难忘历程。

“好故事”分享结束后,现场师生与记者围绕“如何更好地扎根基层”“新闻工作者如何权衡家庭和事业”“如何拍出有故事的图片”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向八位巡讲人提出自己的疑问,获得了记者们的耐心解答。

  

(记者:高从爱/文 肖丽雯 马理想/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