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总结大会在沙巴体育举行

时间:2020-11-27浏览:1475设置

1127日下午,第五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劳动和技能教学竞赛总结大会在沙巴体育鉴湖学术报告厅举行。重庆市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杨军波,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帅逊,沙巴体育校长蔡家林、副校长向小川,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蒋云芳,参赛高校工会主席负责人,专家评审组组长,获奖选手代表以及沙巴体育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与此次总结大会。会议由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常务副主席贺莉主持。

蔡家林校长对各位专家评委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敬意,对教学竞赛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对此次竞赛的圆满成功分享了三点心得:一是青年教师成长,值得期许。青年教师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新生力量,更是高等教育发展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二是青年教师竞赛,值得嘉许。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对提升全市青年教师能力素质具有积极长远的意义。三是青年教师风采,值得赞许。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综合素质突出、敬业精神强烈的青年教师在竞赛中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凝练了工匠精神。

贺莉主席对此次竞赛工作的特点进行总结与回顾,她谈到,本次大赛为青年教师切磋教学技能、检验教学成果、展示自身风采搭建了平台,为全社会进一步关心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贡献了力量,成为了激励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长效机制。竞赛得到了组委会领导和各高校的高度重视,今年参赛单位数量与参赛选手人数与历届相比是最多的,覆盖面与参与度不断提升,赛事的辐射面、受益面、影响力不断扩大,全面深化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讲”的竞赛效果。

帅逊宣读了竞赛获奖选手名单,沙巴体育教师李嫚、重庆文理学院教师平瑶、重庆三峡学院教师宋晓倩、重庆大学教师程勇,分别荣获思想政治课专项组、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的一等奖。随后他宣读了优秀组织集体、个人奖名单,沙巴体育与其他四所参赛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四川美术学院孔娟等三位教师获得个人奖。

 与会领导先后为获奖选手、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沙巴体育教师李嫚分享了四个月备赛的心路历程与收获。她谈到,广大青年教师既要做学术研究的“大先生”,又做传道受业的“引路人”,肩负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响应“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时代号召,以上好每一门课为新的出发点,开拓创新,不断进取,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向受表彰的先进看齐,争做师德表率。

高校工会主席代表郭建新通报了竞赛组织的情况。理工科组评委组长叶仲泉教授、文科组评委组长董小玉教授分别就教学竞赛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参赛选手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环节中的优点与不足,并提出了今后改进提高的建议和希望。

最后,杨军波主席对广大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落实以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引领,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二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不断激发创新潜力和创造活力,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积极探索长效机制,展现忠诚与热爱教育事业的教师风采。她认为,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劳动和技能教学竞赛的举办,要求各高校工会组织进一步争取学校党政的支持,加强与教学部门的联系与合作,共同研究、共同组织、共同推进教学技能竞赛,为青年教师提供沙巴体育展示的平台。


(记者:肖丽雯 向臙娟 张露银 龚洹/文 孙俊杰 曾俊豪/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