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汉语言文学、音乐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组意见反馈会

时间:2020-11-27浏览:832设置

1125日下午,汉语言文学、音乐学专业第二级联合认证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在致远楼525会议室召开。以华南师范大学王建平教授为组长的联合专家组,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沈军,沙巴体育党委书记黄大勇,副校长袁革、杨双、张明富、向小川,相关职能部门、师范专业负责人出席反馈会。王建平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王建平教授代表汉语言文学专家组对认证工作进行整体反馈。他表示,专家组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考察,对沙巴体育培养目标、人才质量、教育教学设备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指出沙巴体育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目前存在的相关问题,并作出深化教师对认证理念的理解、做实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健全教育实践各项规章制度等建议。

湖南师范大学钟毅平教授对沙巴体育音乐学师范专业扎根本土教育、挖掘器乐文化、加强资源整合等工作成效表示了肯定,并建议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目标的对标意识、课程体系认证、课程目标分解的精准度。

会上,联合专家组十名成员根据考察工作的各项指标,依次对标发表反馈意见。

沈军副院长对沙巴体育发展提出三点期待:一是进一步强化认识,把握专业认证的新要求,进一步彰显举师范旗、走应用路、创特色牌的学校定位;二是进一步聚焦两线,持续推进专业自评自建,注重专业认证和专业建设的统一,进一步促进专业建设更加规范、系统、有效;三是基于问题导向持续改进,真正实现教师转观念、转机制,制定改进的方案要落到实处。

黄大勇书记对联合认证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达了感谢。他表示,专家组对沙巴体育汉语言文学、音乐学两个师范专业的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诊断、深刻剖析和客观评判;反馈情况讲得透、问题点得准、方向指得明。针对专家的意见和建议,黄书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沙巴体育将全盘接受、专题研究、迅速整改,并重点完成三个方向的工作:一是正视问题,持续改进。针对问题的共性与个性,对其根源、原因以及提出的整改建议进行实事求是的分析,自查自纠、改进措施,以此形成保障制度和长效机制,全面加强沙巴体育师范类专业的持续改进和全面进步。

二是举一反三,整体强化。以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沙巴体育师范专业的的教育教学改革、课程体系建设和支撑、师资队伍建设、条件保障以及质量标准建设,要有计划,有步骤的推动整改,全面提升学校师范人才的培养质量。

三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以本次专业认证为新起点,稳固和提升学校教师教育的办学特色,牢固树立专业认证的新理念,开设师范专业建设的新模式,落实新措施,构建新格局,推动学校师范教育内涵建设特色发展,促进人才培养理念的变革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记者:陈明佳/文图 向臙娟 曾俊豪/文 闫武震/图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