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钩深讲坛:营养强化型玉米——高花青素水果玉米创新及产业转化

时间:2020-11-04浏览:2828设置

讲座题目:营养强化型玉米——高花青素水果玉米创新及产业转化

讲座时间:2020116日(星期五),下午3:00

讲座地点格律楼3101

主 讲 人:陈文俊 研究员

主要内容:

目前鲜食玉米产业在全球范围内方兴未艾。水果玉米(甜玉米)深受世界各国消费者青睐,消费群体不断扩大,播种面积达120万~150万公顷,总产量1000万吨左右,已成为国际市场第三大高档蔬菜品种。该讲座将系统介绍高花青素水果玉米的营养价值、新品种选育、种质资源创新及开发利用,以及高花青素水果玉米的开发利用为特色农业资源的开发利用提供新的研究思路。

主讲人简历:

陈文俊,男,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特种玉米研究所所长。重庆市首届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作物学会玉米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种子协会鲜食玉米分会理事。主持国家及省市玉米科技攻关项目20余项,育成“渝单”和“渝糯”系列新品种17个,13个通过国家及省级品种审定,其中“渝单5号”被列为国家十三五重点科技成果推广计划。获得科技成果奖8项,其中省()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3项,全国农牧渔业丰收二、三等奖3项。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7篇,出版专著4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