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视组巡视长江师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10-17浏览:6001设置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安排,近日,市委第二巡视组巡视长江师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视组组长何永革主持召开与长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黄大勇、院长蔡家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听取五届市委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何永革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黄大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委巡视办有关同志,长江师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纪检监察室党员干部,各二级学院(部)党政负责人、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术研究机构、学术传播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教授和青年教师代表等列席会议。

何永革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管党治党形势任务出发,对巡视制度进行了革命性改造,确立巡视工作方针,明确政治巡视定位。党的十九大后又作出一系列新的决策部署,持续推动政治巡视深化发展,巡视工作力度、广度、深度和效果大幅提升。五届市委坚决向党中央对标看齐,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部署,市委书记陈敏尔多次就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促进巡视工作不断深入发展。开展五届市委第七轮巡视,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巩固改革成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抓手。

何永革指出,市委巡视组将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单位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结合行业领域特征,突出个性特点,围绕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特别是要加强对党中央沙巴体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战略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沙巴体育制止餐饮浪费等重要指示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市委巡视组将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长江师范学院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作配合、严格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黄大勇表示,市委第二巡视组对长江师范学院开展常规巡视,既是对学校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把脉会诊”,也是对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学校党委、全体干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统一的思想认识和整齐划一的行动自觉接受巡视;切实增强政治觉悟,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以即巡即改、立行立改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学校党委将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真正把巡视的过程变成找差距、鼓干劲、促发展、求实效的过程,变成进一步推动深化转型、加快发展的过程,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市委巡视组将在长江师范学院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5123000335;专门邮政信箱:重庆市A078号邮政信箱;专门电子邮箱:swxsz2@cq.gov.cn;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每天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121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长江师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沙巴体育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长江师范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来源:风正巴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