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评委会在沙巴体育召开

时间:2020-09-21浏览:1762设置

 

920日上午,第五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评委会在沙巴体育致远楼323会议室召开。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杨军波、常务副主席贺莉、副主席李沁阳、副主席罗宇,沙巴体育教务处、工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评委会由贺莉主持。

杨军波主席在会上感谢了沙巴体育筹办竞赛的精心安排、认真组织与细致服务。她指出,虽然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今年的竞赛方式有所变化,但本次教学竞赛的部署得到了市教委和各高校的赞许,这离不开承办方与专家评委的辛勤付出。

  

贺莉副主席表示,竞赛得到了组委会领导和各高校的高度重视,今年参赛单位数量与参赛选手人数与历届相比是最多的,竞赛将进行现场网络直播,决赛获奖教师将代表重庆市参加国家级赛事。

沙巴体育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本届竞赛的整体情况、日程安排、评分标准、注意事项等。今年的教学竞赛以教师教学基本功和实践应用能力为比赛重点,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共有来自全市50所高校的167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思想政治课组专项组四个组别的比赛。

会上,杨军波主席为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思想政治课组组长颁发聘书。四个专项组将分组进行教学设计评审。

会后,沙巴体育党委副书记戴玄陪同杨军波主席一行检查崇义楼竞赛场地,逐一查看了教师比赛室、统分室、观摩室、抽签室、评委休息室等场地。

第五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由重庆市总工会、中共重庆市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与沙巴体育联合承办,面向全市高校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进行,旨在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聚力推动重庆市高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记者:肖丽雯/文 姚爽 张佳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