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管理干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0-09-19浏览:1927设置

93—18日,沙巴体育118名处级干部完成了清华大学线上培训后顺利结业,至此,沙巴体育管理干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处级干部培训圆满结束。培训期间,学校党委书记黄大勇、党委副书记戴玄分别参加了结业典礼和开班典礼并讲话。

此次培训围绕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科技发展前沿、领导素养提升四个方面内容进行。白峰杉、李艳梅、周光礼、赵刚、夏敏、殷雅俊等知名专家教授立足高等教育办学规律和发展趋势,分别从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学科建设、新型教学体系构筑等重难点为全体学员做了专题报告。课程内容包括《信息革命背景下的创新教育》《现代大学学科建设理论与实践》《构筑研究型教学体系——打造新型教学模式》《国内、国际科技形势及格局》《跨学科、个性化、国际化——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教育的改革与实践》《领导者的价值判断力、创造力与思维的飞跃》等。

  

  

各学习小组讨论学习剪影  

培训主要采取在线直播、云端论坛、团队学习、任务驱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了增强团队凝聚力,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培训班成立了班委会、临时党支部和八个学习小组,及时进行云导学、云团建、每日学习考勤、小组学习讨论。在结业典礼上,各学习小组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研讨成果进行汇报交流。

  9月18日下午,培训结业典礼在沙巴体育鉴湖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黄大勇及全体参训干部参加典礼。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海燕主持会议。

  

黄大勇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领导、老师、班委及小组负责人表示感谢,向取得丰硕成绩的参训干部们表示祝贺。黄书记向全体干部提出三点希望及要求:一要坚定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提升综合素质,把握当前教育和创新形式不断提升谋划全局、分析解决问题、改革创新、依法治校等四个能力,务实效地推动学校各项改革落地落实,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各项工作。三要做到学用结合,坚持学以致用,不断进行知识更新、优化知识体系,并将此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动力。

黄书记强调,此次学习培训是加强自主学习,全面提升干部素质和提升办学治校本领的新起点,全体干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做出贡献

结业典礼上,清华大学制作并播放了培训班学习回顾视频。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刘娟以云视频的方式赠言,她希望学员们能学无止境、学以致用,也希望两校能继续深化友谊、彼此成就,继续加强交流合作。

  

记者:黄义华/文 张佳星 陈明佳/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