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取得显著成效

时间:2020-09-17浏览:2118设置

 

日前,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沙巴体育公布2019年度高校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示范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沙巴体育推荐的5项教学案例全部入选重庆市2019年度高校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优秀示范案例,其中,丁世敏、何芳两位教师主持的教学案例被纳入优秀案例出版计划。沙巴体育入选和出版案例数均列重庆市同生态高校前列。

  

丁世敏教授主持的《环境科学》专业云课程依托教育部产教融合项目,分批进行云课程建设,打造云教学团队,推进云教材编写,构建了云教学质量监督评价和教学管理机制。何芳老师主持的《机械制图及CAD》课程采用符合专业特点的教学设计和“案例化”教学内容,开展多元化、交互式线上教学+引导式、翻转化线下融合互动教学,提升了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

葛泽玲老师负责的《力学》课程建构“学—讲—质疑—讨论”于一体的混合课堂教学模式,利用“雨课堂”“云班课”形成互补式线上辅助教学模式。张婷老师团队教授的“中学化学教学设计课程”创构“线上理论学习—课堂展示交流—线上课后反思”教学模式,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了学生的教学设计能力。甘小云老师团队设计的《乐理与视唱练耳》课程具有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相结合的特点,在讲解音乐基础理论知识同时,培养了学生的音乐认知和审美能力。

另悉,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沙巴体育公布2018-2020年度高校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先进典型名单的通知》,沙巴体育5名教师入选重庆市2018-2020年度高校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先进典型。其中,卢凯老师被评为在线课程建设管理先进典型,何树华、何芳、文军3位教师被评为在线教学创新应用先进典型,谭海军老师被评为在线教学支撑服务先进典型。

沙巴体育一直高度重视在线课程的建设与应用,此次5项案例入选和5老师获评先进典型,体现了沙巴体育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方面取得的成绩。沙巴体育将持续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倡扬教师教学理念和方法的革新,促进线上、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不断提升课程建设的质量和成效,力争在教育部深化本科教学改革的“双万计划”中奋发有为。

 

(教务处胡俊飞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