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迎新】学校喜迎2020级新生

时间:2020-09-16浏览:2672设置

 

  

915日—16日,沙巴体育迎来2020级新生,怀揣着梦想的年轻人们来到长师,开启人生新旅程。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形成联动机制,采取多项暖心举措迎接新生,让这群寻梦的学子们更便捷地入学。

 

  

   

学生工作部在涪陵动车北站、涪陵火车南站、涪陵高速路口等交通枢纽点设置接待点,老师与志愿者们高举标志牌,指引、接送新生们顺利抵达学校南门集中报到点。

  

根据国家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新生统一在学校南门报到,新生家长不能进入校园。为了减轻同学们的负担,学校设置了迎新点、摆渡车点、宿舍接待点,并安排了多名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引导新生入住寝室,报到流程十分高效、顺畅。

  

  

各二级学院为了服务新生入学“煞费苦心”,齐齐出妙招,既方便新同学注册入学,又抓住机会上好“入学第一课”。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和党员教师们组织了“爱心车队”,为新生们提供一站式服务,新生们到达学校南门后,老师们便驾驶自己的车将新生接送到宿舍,再由学院志愿者帮助到所在寝室。该院还为每位新生准备了院长亲笔签名书签和院徽,书签上写着“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蕴含着“努力耕耘学业就有收获”之意,鼓励新生们努力学习。外国语学院的爱生之举获得新生家长们的频频“点赞”。

  

  

教师教育学院在开学前就与新生家长介绍了迎新流程,提前做好沟通,并详细介绍了来校的交通路线,得到了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在新生报到处,学院党政班子陪伴新生报到,与家长、新生亲切交流。该院为了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贴心地为每位新生准备了开学大礼包,并在新生寝室张贴了书法作品等,以此增加新生对学科专业的认知,弘扬教师教育学院的文化特色。

 

机器人工程学院在迎新点设置了家校交流区,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党员教师轮班为家长答疑解惑,既增强了学院与家长的沟通,又让新生更加了解学院与专业的情况。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迎新点开设了特别栏目“土建之声”,对报到的新生及家长进行采访,让新生们在入学第一天说出新目标与新梦想,也让新生家长留下对孩子的嘱咐和期待,记录新生报到的温馨时刻。

  

财经学院彩虹之家的志愿者们从九月初就开始准备迎接新生,从物资准备、志愿者安排、准备礼物卡片、制作志愿服、安排休息区等,只为让新生感受到“家”的温暖。“彩虹之家”的志愿者陈雨润表示,志愿服务虽辛苦,但看到新生们能够有条不紊地报到、入学,大家心里特别高兴。

传媒学院在迎新点设置了“卡通相框”,并为每个新生拍摄入学的第一张照片。该院还别出心裁地准备了“新生入学贴心包”,里面装有院服、笔记本、入学指南等,满是老师们的关爱和期盼。

  

    

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在迎新处放置了“学院概况介绍”和“优秀学子风采”展板,还为新生准备了装有口罩与防疫小贴士的大礼包”,叮嘱新生们做好入学防疫工作,保障自身安全健康。

  

后勤管理处对食堂提前进行了清扫消毒、食品安全检查,调整了供餐窗口,开通了线上点餐。工作人员在食堂举着迎新标志,并教新生们如何使用校园码付款与充值、如何运用APP订餐。安全管理处在迎新期间全员出动,提前布置交通路线、维持现场秩序,保障了迎新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

  

党委宣传部在校园布置了迎新标志,在南门迎新点摆放了50余幅校园风光摄影展,让不能进入校园的新生家长们领略长师的美景,吸引了无数新生与家长观赏。

金秋九月,五千余名新生汇聚长师,在新的旅程里徜徉学海、锻炼成才,愿不负韶华,乘风破浪!

  

(新闻中心记者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