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历史学)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0-07-20浏览:3089设置

 

  

719日,沙巴体育在致远楼525会议室召开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历史学)建设研讨会。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潘洵、重庆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禹阶、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尚毅等学者应邀出席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学校副校长张明富、向小川,纪委书记赵骏,政治与历史学院、部分科研机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张明富主持研讨会。

会上,向小川代表学校对莅临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沙巴体育以地方师范院校的使命担当,深入推进本科教育四个一流建设计划、学科建设“高峰计划”、科学研究“攀登计划”及师资队伍“梧桐计划”,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贡献智力,积极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建设发展。

赵骏宣读了《长江师范学院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历史学)建设专家委员会名单》。

在主题发言和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沙巴体育历史学专业建设、科研平台、师资队伍、团队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潘洵指出,专业建设要做到合理定位、思路清晰、路径明确,密切结合国家发展战略,要建好团队、突出重点、强化特色。李禹阶表示,要做好顶层设计,创新建设思路,搭建科研平台,开展国际合作。张尚毅指出,要抓住时机,做好选择,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立足专业特色,服务国家需求。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家福认为,要对标对表、研读标准,以点带面、重点突破,优化路径、整合资源。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民族学院院长邹芙都建议,要理清学科、科研、师资、智库与专业建设之间的关系,深挖专业特色及亮点,积极对接国家新形势、新政策、新战略。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常云平认为,要树立一流意识,寻找创新点,努力将学科优势转化为专业优势,整合专业课程资源,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民族学院党委书记罗庆昌建议,要结合专业实际,发挥区域优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沙巴体育政治与历史学院党政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及一流本科专业(历史学)建设验收标准,历史学专业负责人汇报了专业发展现状,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

  

  

(政治与历史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