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钩深讲坛:三峡水库消落带土壤团聚体稳定性及其主导机制

时间:2020-07-15浏览:3611设置

讲座题目:三峡水库消落带土壤团聚体稳定性及其主导机制

讲座时间:2020717日(星期五),上午10001130

讲座地点至安楼(北楼)622

主 讲 人:吴胜军  研究员

主讲内容:

以三峡水库典型消落带土壤为研究对象,通过对不同高程土壤和植被的采样,对土壤团聚体的物理性质与三峡水位波动的关系分析,揭示水位波动下,消落带不同土壤类型的团聚体稳定性及其对水位波动的响应,在此基础上再进一步考虑植物从个体到种群再到群落的影响,从而揭示影响三峡水库消落带土壤团聚体稳定性的主导机制,有助于对现行水位运行模式下,对消落带土壤结构稳定机制及其演变的认识,为消落带科学管理与利用提供理论支持。

主讲人简介:

吴胜军,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三峡生态环境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资源与环境学院执行院长、生态过程与重建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水库水环境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重庆市地理学学会副理事长、重庆市生态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学术带头人。主要从事水库生态环境及自然资源等方面的研究,在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60多篇,授权专利30多项,承担国家、省部级等项目30余项,获省部级奖励4次,相关成果所形成的资政报告多次获国家领导人、中办、全国政协、民进中央、省市批示或采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