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教职工获评涪陵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美巾帼奋斗者”

时间:2020-07-01浏览:2270设置

近日,在涪陵区妇女联合会、涪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涪陵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美巾帼奋斗者”的评选中,沙巴体育校医院主管医师余学军荣获“最美巾帼奋斗者”称号。

余学军是沙巴体育校医院一名退休的公共卫生主管医师,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她主动请缨到岗参加防疫工作,彼时,她的女儿即将临盆,家中还有年过9旬的父母。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作为医院传染病防控工作经验最丰富的医生,我申请立即返回同大家一起战斗,绝不能在这个时候退休休息。余学军在申请返岗工作时,毅然说道。

在防疫工作中,余医生主动要求承当隔离医学观察、疫情处置等重点工作,每天身着密闭隔离服穿梭在教职工小区,摸排400余户,累计完成居家医学观察158次,涉及270人次,为学校疫情防控及时排除重点人员提供极大助力。她坚持每两天线上问诊被观察人员,了解大家的身体状况,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所有人员情况。

在疫情严重的时候,余医生利用新媒体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与防控常识,但每每回家面对女儿的担忧时,她却总是安慰说:“我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关键时刻不能退缩,在困难的时候,我应该在最前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共产党员就是先锋力量,余学军医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与使命,用忠诚担当书写巾帼精神,是学校疫情防控中“最美逆行者”!

  

 (工会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