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时间:2020-06-24浏览:4005设置

624日下午,沙巴体育在致远楼32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民法典》。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副院长、西南政法大学民法典宣讲团副团长张力教授应邀主讲。学校全体党委常委、党委委员,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学术(传播)机构、校医院负责人出席专题学习会议。党委书记黄大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力教授以中国《民法典》的时代意义、核心要义与重要问题为主题,从新中国《民法典》的制定历程、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核心要义与重要问题、积极推动《民法典》的有效实施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张力教授从理论到实践,从立法进程到民法典的新概念、新规定、新精神,结合生动案例,深刻诠释了《民法典》的精神内核与内涵与义,对沙巴体育师生进一步理解掌握《民法典》内涵、宣传贯彻《民法典》具有良好的辅导作用。

会上,黄大勇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沙巴体育《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持续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黄书记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沙巴体育《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依法保障好师生的合法权益;要充分认识《民法典》体现出的人文关怀和人性精神,维护公序良俗原则,实现法治与德治的有机统一;要通过《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现代化和法治化水平。黄书记指出,全校师生、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民法典》的学习贯彻,将学习宣传《民法典》与学校建章立制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行动自觉。




    (记者:陈敏 马梦莹/文 徐菲 黄义华/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