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纪念册】将青春挥洒在军营——访优秀毕业生刘冰

时间:2020-06-19浏览:2377设置

 刘冰是沙巴体育2020届外国语学院的毕业生,她不仅是一名普通的大学毕业生,还是一名优秀的军人。刘冰曾投身军营两年,部队的磨砺让她成为英姿飒爽的女兵;在校园学习,她学业成绩优异,综合素质非常高,今年成功被重庆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沙巴体育毕业学子刘冰  

20149月,刘冰考入沙巴体育外国语学院就读,在大一时看到应征入伍的通知,毅然决定参军入伍,并通过层层筛选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谈及入伍的初心,刘冰说:“我从小就很崇拜军人,在大学期间去当兵,让我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个梦想。”刚开始,刘冰在部队担任话务员,每天除了完成任务,还需要坚持高强度的训练。半夜不定时紧急集合,要求一分钟收拾好洗漱用品、被子、鞋子、衣服、枪等足有几十多斤的行囊,还需要负重在操场上跑步,进行模拟战时演习。“刚开始练习匍匐前进时,胳膊上满是擦伤、血痕……”刘冰回忆道,“我和战友都坚持下来了,这都是勇气和意志的较量,战胜困难才是军人风格。

刘冰在为队友示范器械操作

201610月,刘冰返校复学。面对环境改变、生活节奏放缓,刘冰努力调整好状态,加入院学生会、参加创业项目,时刻保持“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本色,努力充实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学校的各类比赛、志愿活动现场都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两年军旅生活的磨砺,意志坚定的刘冰在长师也留下了许多青春奋斗的印记。四年里,她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多次担任新生教官并被评为“优秀教官”,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英语专业考试、教师资格证等考试。

  刘冰与老兵的合影  

谈及部队的影响,刘冰感慨到,虽然已退役4年,但入伍誓词犹在耳畔响起,当兵的经历早已化为气质、思想、习惯、品质,无论走到哪里,都会陪伴自己终身。她谈到,在服役期间,每天的体能训练会不断激发身体潜能、锤炼体魄,综合能力变强,自身的形象气质也变佳,部队的教育也让自身的思想与眼界得到了提升,在部队交到的朋友也成为人生中一笔不可替代的财富。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她感到自豪,也很感谢部队,她认为两年的军营生活不是苦和累,而是成长道路上必须经历的磨砺,能让自己对未来有更明确的目标。

军人都有雷厉风行、不怕吃苦、敢闯敢拼的精神,再难的事,都想试一试。军队的那段经历让刘冰明白,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在大三那年,她决定考研深造自己,早出晚归也成了家常便饭,沙巴体育里总有刘冰认真学习的身影。在每一轮复习结束后,刘冰都会参加一次工作面试锻炼自己,同时拿到了海南航空、四川航空、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的入职通知,但最终她还是选择继续深造。付出与收获总是成正比,如今,刘冰开心地说:“我的第二个梦想也算实现了”。

一日从军,终身爱国;一日受教,难忘母校。对于部队和学校的栽培,刘冰很感恩,也把母校当作骄傲。毕业在即,她希望学校和老师都能越来越好,未来也会努力用自己的知识与力量回馈社会。

  

(外国语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