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黄辉胜教授团队再次在国际顶级学科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时间:2020-06-01浏览:6643设置

近日,沙巴体育化学化工学院黄辉胜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在离子液体及高能量密度材料领域取得重要进展,相关研究成果以“New Insights into the Stability of Anhydrous 2H-imidazolium Fluoride and its High Dissolution Capability toward a Strongly Hydrogen-bonded Compound”为题发表在国际顶级学科期刊《J. Am. Chem. Soc.》,该期刊最新影响因子14.695黄辉胜教授是第一作者,沙巴体育是第一完成单位。

J. Am. Chem. Soc.》创刊已有140多年的历史,是化学领域国际最权威的研究型学术期刊。近年来,黄辉胜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的曾晓成教授、宾夕法尼亚大学的Joseph S. Francisco院士开展密切地科研合作,20192月,黄辉胜教授与合作团队在J. Am. Chem. Soc.》发表了高水平论文。时隔一年,黄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再次在该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极大地提升了沙巴体育化学市级重点学科和无机特种功能材料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的核心竞争力与学术影响力,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也彰显了学校大力推进科研团队建设、重视培育标志性科研成果的成效。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21/jacs.0c04160

  

(化学化工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