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两个科研团队入选重庆市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时间:2020-05-14浏览:4046设置

近日,从重庆农业农村委员会获悉,沙巴体育榨菜、龙眼荔枝两个科研团队入选“重庆市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其中,刘义华带领的榨菜遗传育种团队入选榨菜产业体系,并任“早晚熟榨菜品种选育与示范”岗位专家,李昌满带领的龙眼荔枝团队入选特色水果产业体系,并任“龙眼荔枝综合试验站”站长。

这是沙巴体育首次入选重庆市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说明沙巴体育地方特色产业技术研发工作得到了市级部门及行业的充分肯定,产业体系已成为沙巴体育科研成果转化与服务社会的一个重要平台。

 

【资料】重庆市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组织实施,分为粮油产业、特色水果产业、蔬菜产业、榨菜产业、生猪产业、草食牲畜产业、蜂业产业和生态渔产业8个子体系,其目的是强化科技创新和联合攻关,解决生产实际难题和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瓶颈问题,支撑保障粮食安全、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和脱贫攻坚。每个体系设置岗位专家(带研究室)、综合试验站,一般五年遴选一次,入选期间持续资助科学研究、推广示范、产业服务等经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