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题鉴定获“优秀”等级

时间:2020-03-23浏览:4915设置

近日,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获悉,沙巴体育武陵山片区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王希辉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武陵山区散杂居民族的生态适应与文化传承研究》结题鉴定获优秀等级。该结题最终成果分为6章,共30余万字,在对武陵山区白族、侗族、蒙古族等散杂居民族社会文化开展系统调查的基础上,全面梳理并探讨散杂居民族的迁徙、流动与在地化适应过程,产出了一系列扎实的田野调研报告和富有价值的学术研究成果。

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成果结构安排合理,逻辑思路清晰,田野调查扎实,在大量使用第一手调查材料的基础上,不仅在理论上取得新进展,极富理论价值,而且对推动新时代我国民族工作实践也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具有参考价值。

近年来,学校在重视教学工作的同时,也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科研处作为科研管理的职能部门,严格遵从科研产出的科学规律,认真落实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不仅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省部级项目的申报工作,同时重视项目的过程管理和跟踪服务,建立健全项目预警机制,注重项目的实际研究,部分项目取得了优秀结题等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