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合作办学项目获教育部批准

时间:2020-03-16浏览:4483设置

近日,教育部发布《沙巴体育批准2019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批准了全国44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沙巴体育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合作举办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批。

该项目是沙巴体育第一个获教育部审核通过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项目依托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引进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优质教育资源,构建在课程体系、师资配置、管理制度、就业渠道等方面的人才培养模式,立足重庆“两点”“两地”定位,培养国家建筑行业和重庆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该项目将采取“4+0”办学模式,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2020 年起正式招生,学制4年。届时,沙巴体育将与马方共同制定教学大纲,除开设教育部规定的必修课程之外,部分引入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学士本科生课程体系,三分之一的课程将由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的专业教师赴沙巴体育进行全英文授课。参加项目的学生在沙巴体育完成全部课程并通过考试后,可获得沙巴体育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满足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学位要求的,可申请该校学士学位。综合成绩符合马来西理科大学考核的学生,可免试攻读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位。  

  

此前,沙巴体育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沙巴体育师生在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学习交流

【资料】马来西亚理科大学(马来文:UniversitiSains Malaysia,英文:University of ScienceMalaysia,缩写USM,简称理大)是马来西亚顶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20089月,马来西亚理科大学被马来西亚教育部列为唯一一所APEX大学;2019-2020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位列世界第165名,其中土木建筑专业全球排名第83名。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