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阻击战】学校召开第六次疫情防治工作会议

时间:2020-02-19浏览:1943设置

2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第六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会。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蔡家林,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杨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蔡家林校长指出,近期疫情防控呈现出“工作尽职尽责、精神难能可贵、疫情总体可控”三个特点。但学校疫情防控还存在一些不足,部分教职工对防疫工作的认识有差距,对重点区域、人员的管控有疏漏,防控责任仍需进一步压实。蔡校长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在疫情出现“拐点”的关键时期,全校师生更要敲响警钟,必须要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和疫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一如既往地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根据当前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蔡家林校长对下一步防治工作作出部署:一要持之以恒抓好宣传引导,将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的防治精神宣传到位,不能抱着侥幸心理;二要全力以赴抓好追溯防控,把重点人员的接触史全面追溯到位;三要毫不松懈做好居家管控,各防控关口负责人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发动大家做好自我管理、自我防控;四要矢志不渝抓好返校劝阻,做好广大师生的思想工作,严格落实审批权限,同时合理安排好教学任务;五要统筹协调抓好开学准备工作,做好相关的预案准备,有效统筹人员安排、安全管理、物资保障等工作。

副校长杨双对人员安排、消毒工作、重点区域封闭管理、信息交流反馈、线上教学等问题作出了要求安排。他指出,一定要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加强防控工作,对各个防控口严格把关,决不能掉以轻心。

会上,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周凯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汇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