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阻击战】安全管理处: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时间:2020-02-15浏览:2113设置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在学校各个防控关口,总有一群顶着风雨、不分昼夜忙碌的身影,他们就是安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这些铮铮铁骨为长师构筑了安全屏障,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47人、12小时两班倒

据安全管理处教师高飞介绍,校卫队一共47人,在学校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天,全体成员实行早晚12小时两班倒,而部分工作人员则需要全天候24小时开展工作。“大家都自愿放弃了休息和假期,早上7:30第一次换岗,晚上19:30第二次换岗”。

  校卫队值班队员对进出人员检测体温  

校卫部分成来自涪陵城区、江东、龙桥、义和、致韩等地,为了准时到岗,大部分校卫队成员从春节前就住进了学校宿舍,在阖家团圆的日子也没有办法跟家人共度。而居住在学校附近的队员天不亮就得从家里出发,“有5名队员抽调到江东校区、建涪校区工分院(北斗路)防控执勤岗这么冷的天,他们得6点左右起床。”高飞说道。

47名校卫队员要负责李渡校区各门岗、建涪校区与江东校区教职工小区的门岗值守。在值班的12小时里,他们需要对进出校园的人员、车辆逐个检查登记、测量体温,严格落实学校的防疫政策,冒着风险把危险“拦截”在校外。安全管理处教师官建勇表示:“在防控关口执勤不轻松,人员流动量大,感染的风险大,但是我们47个人谁都不愿意下火线,保护学校是我们的责任。”

  值班人员对进出车辆进行问询、检查、登记后放行

“守护校园不能掉以轻心”

为了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1月26日,学校党委决定在防控期间实行封闭管理安全管理处迅速封闭李渡校区多个校门筑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道防线全体成员自愿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奋不顾身投入到防疫前沿开展工作,全力做好进出人员、车辆盘查登记重点人员管控隔离工作。

安全管理处负责人冉彬每天带队检查校园安全稳定与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不定时巡查校园安全,排除各类安全隐患。“长师校园很大,保护学校的安全稳定不能掉以轻心,每一个安全隐患都要全力排除。”冉彬说道,为了做好靠前指挥的工作,他全天都在学校坚守,直到深夜才回到家休息。除了本职工作,在每天巡逻时,安管处的巡逻队伍还会协助学校小区物业转运教职工的快递、日用物资等,保障留校师生的日常生活平稳运行

  雨天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问及工作最难处在哪里?安全管理处高飞表示:“最难的是有部分外来人员和校内职工不理解,甚至对我们的检查、禁止入校很抵触,我们就要耐心做解释工作。”在防疫期间,进出车辆和人员大量减少,进入车辆日均50-60辆,多的时候仍有100多辆车进出。为了保障校园安全,负责值守的人员严格按照管理规定对车上人员实现体温监测,同时禁止体温异常者出租车、网约车、共享单车等进入校园,并按时将当天值守情况上报学校防控办,做到“零漏报”。

越是艰险时刻,越要冲锋在前,把师生保护在“身后”。在学校疫情防控中,总有一大批师生义无反顾地奔赴向前全校上下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