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春贺词

时间:2020-01-16浏览:2727设置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上台阶

——2020年新春贺词

腊梅飘香,瑞雪纷至。告别砥砺奋进的2019,我们心潮澎湃;迎接充满希望的2020,我们豪情满怀。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以及关心支持长江师范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回望2019年,一路上印满坚实的奋斗足迹。在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全校上下勠力同心、担当作为。党建工作卓有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赋能满满;“五大计划”加力推进,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成绩喜人;“三期工程”进展顺利,实验中心楼群如期投用;中外合作办学取得重大突破,教育国际化呈现新格局;两万多名师生员工在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征程上阔步前进。

动能越来越大。一年来,全校师生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地落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显著增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理想信念之基更加牢固。

活力越来越强。一年来,我们脚踏实地“一山两江”治学促乡,人才引进和科研创新红利持续释放,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自科基金立项27项,教育部等省部级科研项目立项110项,沙巴体育科研竞争力、CSSCI论文数、专利发明在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排名中名列前茅。

基础越来越牢一年来,学校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国家级人才引进取得零的突破,引进省部级学科带头人3人、博士98人、柔性引进12名特聘教授,博士人数达461人;新增重庆英才计划5人、重庆市巴渝学者12人、第三批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14人;沙巴体育教师在全市本科院校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潜力强劲的教师队伍正在茁壮成长。

名片越来越靓一年来,我们务实推进本科教育“四个一流”建设,大力建构以“新师范”“新工科”“新文科”一体两翼办学格局,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488名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学生科研立项1231项;沙巴体育学子勇摘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一等奖,荣获2019NECCS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纪录片单元二等奖“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等诸多殊荣,在电子商务、师范生基本功以及音乐、美术、体育、“互联网+”等学科竞赛和课外科技活动中屡获佳绩。

自信越来越足。一年来,学校拓展与美国、西班牙、意大利、日本等国外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合作院校达到37所,土木工程专业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深度合作办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学校与北京交通大学、涪陵区人民政府共建重庆现代交通联合研发中心,与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施战略合作;成功举办“新师范”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院长晒家底”形象推介活动

2019年我们蹄疾步健,2020年我们行稳致远。“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迈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重整行装、精神抖擞,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我们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启新程,为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团圆、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党委书记: 

                            

                          校长:


返回原图
/